<


外国语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办学始于1978年,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朝鲜语(韩语)、俄语和法语六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A类项目、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朝鲜语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品牌专业,中韩(盐城)产业园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办学条件优越。俄语和法语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省内同层次领先。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中,英语和朝鲜语专业以27A满分通过。

学院拥有一支以教授和博士为核心,学缘结构好、科研能力强、学术影响大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0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3人,有教授10人,副教授35人,兼职博导及硕导11人,拥有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江苏“外专百人计划”专家等。

学院积极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以研促教,以教促学,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近三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厅级以上社科项目3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教科研奖项30余项,《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5A”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

学院拥有大量音像与图书资料,有语言实验室、同传实训室、微课数字化自主学习中心等实践教学设备,优质校外教学和专业实践基地50余家。学院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学科示范性项目承办单位,近三年承办“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余项。

学院高度重视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坚持开放办学,积极为师生拓宽学术视野,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层次,打造国内外协同育人平台,为学生创造交流访学的机会。学院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打造了各专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与国内、国外多家单位、学校进行校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建立了教育实习、教师研修等合作项目,构建“产、学、研、教”一体化教学模式。

各专业四级、八级考试通过率高,近三年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技能比赛中共获荣誉250余项。每年有50名左右的学生攻读研究生,考研学生录取率逐年提高,被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均为100%,专业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英语(师范)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理论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较强的中学英语教学与研究能力、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能力、自主学习与专业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翻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等良好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英汉双语运用和口笔译能力,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广博的英汉语人文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同时具有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够胜任外交、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商务英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基础理论与基础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贸易、管理、外事、金融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朝鲜语(韩语)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全面了解朝鲜语语言文学、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具有熟练的朝鲜语应用能力,能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商务部门和企业、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俄语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及学科基本素养,具有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实践能力强,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熟练地运用俄语在外事、外贸、教育、旅游、科研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法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扎实的法语基本功,法语运用能力和商务法语语言技能,同时具有广博的人文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外事、外贸、教育、旅游、管理等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联系电话:0515—8823327388233259

  址:fl.yc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