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服务

10月30日至11月3日,以“畅通产业循环、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举行。博览会期间,我院朝鲜语专业教师和80多名朝鲜语专业学生参与到博览会开幕式、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等服务中。

从博览会的接机接站到会场服务,从形象宣传展示到现场演出,从媒体引导到语言翻译……志愿者们的身影频频闪现。负责接待工作的志愿者陈安琪激动地说:虽然之前参加了学校团委和盐城团市委的培训会,但第一次参加国际大会的志愿服务还是免不了有点紧张,尤其是最初在机场迎接嘉宾时,不过在韩国友人和学姐学长的微笑鼓励中,我顿时放松多了,努力用最灿烂的微笑给予嘉宾最好的体验。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引导嘉宾入场、采访、就餐,陪同嘉宾参与会议,筹办音乐冷餐会的文艺演出,时刻提供必要的帮助。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使志愿者不由感到疲惫,但是他们始终热情洋溢地面对每一位嘉宾,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此次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是盐城的一大盛会,作为地处盐城的高校,能为大会出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师生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开阔视野,精进专业,提升能力。”朝鲜语专业教师梁海胜表示。

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是盐师青年为公益事业作出的一份努力,也是“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校青年主动服务地方,融入城市发展,先后在2019年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志愿服务、2020盐城马拉松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据悉,此次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我院师生参与博览会相关志愿服务、语言翻译和文艺演出等活动,保障大会的顺利进行,在青春盛会中展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