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党派畅谈学习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政协盐城市委员等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努力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构筑精神高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将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

致公党盐城总支副主委、盐城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胜博表示:通过学习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体会到了十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高校教师、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努力引导好学院师生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反映更多社情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报告,为学校及致公党总支、支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英语教育系教师周维娣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学领域改革发展成就的重大关切,作为一名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民建会员、英语教育系教师李箭发言: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

民进会员、大学外语部教师陈健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三全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农工党党员、英语教育系教师朱长河表示:总书记提出通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策略和目标,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力量”保障。其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更是为我们语言、尤其是外语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一定要领会其中的精神,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大学外语部教师孙海强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中国政治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也是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热切期待的盛会。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倍感振奋,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于实际教学工作中,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欧美同学会会员、俄语系教师胡艳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欧美同学会作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我们会和广大留学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盐城市九届政协委员、英语教育系教师杨雪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重要报告中最令我关注的是党对教育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决策。作为一名长年为师范生授课的教师,我深深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范教育的关爱,对人民教师的关爱。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我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朱京凤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主党派人士的成长和发展,为民主党派发挥能量提供保障、搭建平台。外国语学院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组织优势,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扛起育人责任,团结师生苦干实干,用情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