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和促进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415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特邀盐城优秀一线教师马春红老师,开展“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与实施”线上讲座,1920级全体师范生参与。

马春红老师,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长、盐城市初中英语教学能手、江苏省卓越教师创新培育计划成员,曾荣获江苏省初中英语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并拥有中学高级教师的光荣称号。

马春红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实例,从概念、意义和实施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英语阅读教学的关键。她指出,阅读教学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主阵地,英语阅读素养发展目标和途径是通过课堂教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同时通过分析具体教学案例,总结出课前研读、读前导入、读中导读和读后导用四个方面的教学方案,为同学们做了示范性引导。

在总结环节,与会教师均对马春红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肯定。其中,张军广老师再次强调了理论高度与实践指导意义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形成自己的教学模式。杨丹老师则要求同学们会后积极反思,着重关注阅读核心素养和育人价值,培养精神层面的思维能力。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阅读教学的学习素材,为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渠道和资源,不仅有助于师范生明确自我定位,为未来实习实践工作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借鉴,而且为同学们理清了在教学方面的各种创新思路,增加了学生们的教学设计经验,有助于师范生们积极探索课堂技巧、学会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