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27日下午,外国学院在主楼19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宾州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于胜博就近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着重强调了课堂管理、师范生实习工作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随后,学院副院长周海明布置科研工作,详细介绍近期可申报的人文社科项目,并就各类项目申报时的应注意的事项作了提醒,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宾州就近期工作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醒全体教师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系(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强化预警监测,确保安全稳定这个大前提二是凝心聚力讲团结。张书记强调,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人数多,只要锚定目标,团结一心,人人发力,同向同行,必定能形成合力,形成人多力量大的发展态势。三是狠抓工作落地见效。她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形势,鼓励全体教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体性意识,切实抓好手头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挺膺担当;要求中青年教师要努力学习、积极作为,力争使自己尽快成长为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党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做贡献;张书记还拜请老教师多做示范,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后学院“求是讲坛”开讲,学院李二占教授就个人学术研究道路与大家做了分享。该讲坛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通过分享教学、科研的经历和体会,汇聚大家智慧,积蓄学院发展力量。李二占教授围绕“我们该怎么办: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作了首场主题报告。李教授从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教师的任务、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方面做详细讲解。与会教师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理清工作思路,开拓学术视野,尤其对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