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英语教育系举办2021级英语普师班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64

为扎实做好教育实习相关工作安排,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34日下午,英语教育系举办2021级普师班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胜博、英语教育系主任刘岩出席了实习动员大会,2021级英语普师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实习动员大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于胜博强调此次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以及在培养计划中安排教育实习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务必在实习中进一步夯实教学能力,踏实完成教学任务,主打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展示外院学子过硬素质和良好风采。

接着,系主任刘岩针对如何做好实习工作向各位实习生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分别从师德规范、教学实践、班级管理、教研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指导,重点强调实习具体工作安排、教学设计具体要求以及实习期间注意事项在实习教学期间,实习老师需跟班听课,熟悉教学概况,了解学生情况,主动学习班级工作基本要求,为教育教学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刘岩提出要做好实习工作,必须做到三“真”。一为真实习,实习老师必须全面服从实习学校安排,做到真讲课,讲好课。二为真投入,实习老师需经过一周试讲及汇报试讲过程,在工作中要积极表现,认真总结经验。三为真功夫,每一次试讲都是一个考核的过程,实习老师要拿出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