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接你回家: 外国语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师生载誉归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12日,外国语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的师生顺利返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宾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胜博、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孟明燕带领同学们为支教师生举办了一场简单温馨的欢迎仪式

“欢迎大家支教凯旋,我们来接你们回家啦!”张宾州于胜博一起向新疆支教团带队老师和学生们送上鲜花,并对外院支教师生圆满完成任务并顺利返校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支教师生难掩激动之心,纷纷和大家交流支教期间的感悟与收获。张宾州对支教师生踊跃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认可。于胜博对他们积极参加实习支教、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传授学习知识表示高度赞扬

本批支教团分别赴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和哈密市伊州区两地开展支教活动我院陈燕老师担任伊犁州察布查尔县铁军支教团带队老师,并选派了3名优秀学生赴新疆察布查尔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支教务,其中顾月诗凡赴察布查尔镇盐城实验学院,赵嘉怡、展潇雨赴察布查尔县初级中学。支教团队成员们牢记育人初心,用青春践行教育强国使命,为新疆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关爱,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用心传递关怀与温暖,点燃希望火种、照亮灿烂来。

在新疆支教的四个月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是支教,也是自教,能够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理想。21(4)英语SX赵嘉怡同学分享道:。以梦为马赴边疆,不辱使命载誉归。援疆支教行动展现了外院子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

        据悉,我院将选派10名21级优秀学生参加下学期盐师铁军支教团,继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匠心育人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