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14日,2023年“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于线上举行。我校朝鲜语专业肖伶睿同学、范佳怡同学、陈佳丽同学大展风采,脱颖而出,收获颇丰。其中,肖伶睿同学获大学A组初赛三等奖和决赛三等奖、范佳怡同学获初赛一等奖、陈佳丽同学获初赛三等奖

“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旨在通过赛事发掘和培养优秀的外语写作人才,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此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指导,由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和中国外文界主办,共设大学ABC组和社会公共组两个组别。赛前,我校朝鲜语系高度重视,全力准备,积极宣传,严格选拔,最终推荐肖伶睿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经系主任梁海胜悉心指导,精心训练,三位同学在初赛中均以优异成绩冲进决赛,其中肖伶睿同学以扎实的写作能力以及饱满热情的状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了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朝鲜语专业教学水平,也真实彰显了朝鲜语专业实践教学实力以及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

朝鲜语专业设立于2007年,20132016年分别获批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韩国政府盐城世宗学堂项目与韩国语翻译证书授权考点,2019年获批市级特色专业,2020年以满分通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获批教育部考试中心韩国语能力考试授权考点,2022年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奖项42项,其中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