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29日上午,在主楼13楼东会议室,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爱敏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院,以“后批评”语境与21世纪美国戏剧书写范式转向为题做学术讲座。讲座由周海明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陈爱敏首先从后族裔、后同性恋、后女性主义等批评视角切入,探讨新世纪美国戏剧创作范式的创新与变革,揭示后批评的学术机理,以其为观照其它美国文学样式提供有益启迪。接着,陈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详细解答了有关科研选题和跨学科研究等教师关心的问题。陈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独到的前瞻思维,深受老师们的钦佩,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厘清了学术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受益匪浅。

最后,周海明副院长做了简短的点评,他指出本次讲座为大家日后进行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角度,起到良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同时,他希望老师们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抓紧积极谋划2024年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