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2024届学生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近日,外国语学院为考研学子开展了“研途相伴,助梦同行”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调整考研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缓解备考压力。

学院老师全员参与学生考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参与学生的考研动员、考研慰问等活动。辅导员和班主任注重学风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针对一些考研犹豫不决的学生、符合调剂资格的学生、考研落榜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均会进行谈心谈话。此外,辅导员老师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备考情况,对出现考前焦虑、缺少信心的同学及时给予心理关怀,给同学们传授自身的考研经验、学习方法以及心理自我调节等方面的心得。生涯导师开展学业规划教育,并开展专业课程指导。

学院全程开展考研指导。学院利用微信、展板等线上线下形式加强宣传,及时推送最新研招动态和院校信息,为同学们考研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定期举办考研交流会,对考研各个阶段中学生关心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同时,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和老师的研究专长,帮助学生在备考阶段答疑解惑。每年笔试成绩公布后,学院每年都会组织模拟面试,帮助学生发现并改进面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

研途漫漫,从不孤单。外国语学院在考前为全体考研学子准备了“一举夺魁”考研暖心加油包——精致的贺卡寄满祝福、美味的德芙巧克力补充能量、考研必备文具作充分保障,为大家稳心态、增信心、添动力,相信每位学子都能在这份考研大礼包中感受到学院和老师们美好的祝愿和亲切的关怀。同时,学院的毕业生和在校生都为考研同学的最后冲刺加油打气。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学生考研,已在全院形成浓厚的考研氛围,毕业班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数量逐年递增,2023届创历史新高,考取研究生51名。预祝外国语学院2024届同学们奋力逐梦,温暖前行,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