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朝鲜语专业学生获二十五届“郑芝溶杯”韩国语写作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2023114日上午,第二十五届“郑芝溶杯”韩国语写作比赛于线上举行。我院朝鲜语专业陈佳丽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韩国沃川文化院以及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由杭州外国语大学承办,比赛之前,朝鲜语系高度重视,全力准备,积极宣传,严格选拔,最终推荐陈佳丽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经系主任梁海胜悉心指导,精心训练,陈佳丽同学在活动中表现精彩,成绩斐然。

本次赛事中,陈佳丽选手突破重围最终以扎实的写作能力以及饱满热情的状态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这充分展现了朝鲜语专业优质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充分彰显了朝鲜语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

朝鲜语专业设立于2007年,20132016年分别获批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韩国政府盐城世宗学堂项目与韩国语翻译证书授权考点,2020年以满分通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获批教育部考试中心韩国语能力考试授权考点,2022年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奖项38项,其中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