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部开展“外语教学研究方法与路径”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6日下午,大学英语部于外国语学院1313办公室成功举办了“外语教学研究方法与路径”的专题教研活动。外国语学院范能维院长、于胜博副院长出席了活动。除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外,活动还吸引了英语教育系、翻译系、商务英语系的众多教师共同聆听。活动由大学英语部朱洪祥主任主持。

首先,范能维院长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他以省内外兄弟院校为例,向大家介绍当前外语学科发展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指出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不仅是学院发展,也是个人发展的必然要求,并对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接着,张军广老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前沿---关键概念与趋势》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外语学科的新内涵,以《外语教育研究前沿》、《外语教学》、《外国语》等期刊为例,深入浅出地对近来外语教学研究中的热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曾诚老师继续围绕“外语教学研究热词”,结合自身所做的项目,详细介绍了他对于这些热词的见解以及应用案例。并从跨专业、国内期刊发表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刘琴老师讲解了外文期刊发表的体例。她详细介绍了外文期刊的发表流程、费用等,重点强调了投稿要求和审稿流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

最后,于胜博副院长也对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希望。

英语教育系苏军锋主任、翻译系陈胜利主任、马宾主任均表示大学英语部的此次教研活动富有活力和创新,解决了大家最关心的方法和路径问题,大家在相互交流中激发了智慧的火花。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信这次教研活动将对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