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宁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6

1115日上午,宁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赫利强、副院长宋刚杰、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刚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宾州、院长范能维、副院长顾晓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顾海峰、科长王利清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13楼会议室展开了深入交流。

首先,范能维院长以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基于盐城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建设的实践为题作了简要汇报。汇报内容共分为四个板块:新文科”“地方高校内涵、一流专业建设时代背景、英语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及英语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汇报中,范院长提到我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同时也强调了目前发展的方向与契机,并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做法和经验。

顾海峰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项目,谈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师生出国访学的基本状况。他强调,学校向来很重视学生的出国交流实践。为此,学校加大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促成中美、中俄、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如赴美带薪实践、世宗学堂等。同时,还大力开办汉语国际教育,吸收国外留学生。

张宾州书记就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当前外院学生工作已逐步形成了以安全稳定为主题,学风建设与综合素质拓展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生工作格局。由于人才培养质量关系考研工作,就业工作,招生工作多个方面,因此学生工作的重点是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与教学工作形成合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活动开展要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着重增强学生听说读写译等专业素养。她希望今后能与宁夏理工学院多深入交流,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宁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赫利强对我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院的做法和经验也予以高度的认可。他认为,目前宁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尤其是英语专业的建设,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肯定,此次的调研交流活动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问题的对策,也学习了先进的做法和经验。他们将以此次交流为依托,以认证为契机,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谋划共同发展。

最后,宁夏理工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刚介绍了他们国际化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也对我院“3+1”本硕连读等项目表示极大的兴趣。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长王利清就我校相关项目的基本情况,宣传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