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在韩国政府主办的写作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2023105日至11日,我院朝鲜语专业陈佳丽同学代表学校及盐城世宗学堂晋级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的韩国语写作大赛决赛,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并受邀免费访学韩国一周。

本次活动是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世宗学堂财团承办,共有16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宗学堂优秀选手参加。访学活动包括开幕式及欢迎晚宴、交流之夜、文化体验、演讲写作大赛决赛、闭幕式等,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之前,朝鲜语系高度重视,全力准备,积极宣传,严格选拔,最终推荐陈佳丽同学代表学校及盐城世宗学堂出征本次活动,经系主任梁海胜悉心指导,精心训练,陈佳丽同学在活动中表现精彩,成绩斐然。

七天六夜的文化探访活动中,各国选手们一起体验穿韩服、参观景福宫、共享精彩的欢迎晚宴、参观韩国国立韩文博物馆、欣赏以创制韩文为主题的户外表演、携手参观青瓦台、观看光影变幻的涂鸦秀;参与韩国语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的决赛……访学生活丰富多彩,在此过程中,各国选手们体验到了韩国丰富的文化生活,也收获了珍贵的情谊。

本次赛事层次高、规模大、范围广,我校陈佳丽选手突破重围最终以扎实的写作能力以及饱满热情的状态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这充分展现了朝鲜语专业优质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在整个访学活动过程中,陈佳丽同学表现出色,不仅作为中韩友好民间大使促进了中韩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与风貌,而且向国际友人讲述了中国故事,推动了中国文化的传播。

我校朝鲜语专业设立于2007年,20132016年分别获批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韩国政府盐城世宗学堂项目与韩国语翻译证书授权考点,2020年以满分通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获批教育部考试中心韩国语能力考试授权考点,2022年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奖项37项,其中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