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纪念安重根义士演讲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20231026日,纪念安重根义士演讲大赛隆重举行,我院朝鲜语专业肖伶睿选手和秦玥涵选手大展风采,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学生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指导,由安重根和平财团青年学院演讲中央会上海委员会、大韩民国最高演讲选拔中央会、中国韩国人东北三省联合会及华东地区联合会、上海韩国商会共同主办,设有大学组和社会公共组两个组别。赛前,我校朝鲜语系高度重视,全力准备,积极宣传,严格选拔,最终推荐肖伶睿同学和秦玥涵同学代表我校出征本次大赛。经系主任梁海胜悉心指导,长期精心训练,肖伶睿同学和秦玥涵同学以出众的演讲内容以及饱满热情的精神,分别夺得了大学生组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朝鲜语专业教学水平,也真实彰显了朝鲜语专业学生扎实的实践能力。

安重根义士是朝鲜半岛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义士,也是和平思想的倡导者,19091026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侵略朝鲜半岛的元凶之一——时任日本枢密院议长伊藤博文,表现出为民族独立解放而献身的决心和勇气,是中韩两国共同抗日记忆的见证人与实践者。

朝鲜语专业设立于2007年,20132016年分别获批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韩国政府盐城世宗学堂项目与韩国语翻译证书授权考点,2020年以满分通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获批教育部考试中心韩国语能力考试授权考点,2022年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奖项36项,其中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