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跨文化能力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5

为了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综合外语能力,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思辨能力,102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国会举行跨文化能力大赛校赛,共有14组选手参加。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

此次决赛分为跨文化案例展示和名言名句解释两个部分进行。在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所展示的案例都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包含了中西教育文化、中西节日文化、中西饮食文化等不同主题,参赛队伍能够恰当运用跨文化交际概念和理论知识,对案例中展现的跨文化现象进行分析。在名言名句解读和提问环节,选手们表现出了出色的综合素养和强大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风采,并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跨文化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跨文化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弘扬了中国优秀文化,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