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校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校赛顺利举办

9月20日至10月24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校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外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大学生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强化大学生对于中华文化传承与保护的使命担当,激励广大新时代大学生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家乡的美,植于家乡风土人情,播于家乡姿美文化,种于一代代流传下来的经典特色,最后撒在家乡孕育的熙熙红色精神,始则傲然自足,感则抱朴含真。聚焦家乡,重新认识家乡的伟大与关怀,进而可以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特举办了此次校赛,来自外国语学院的19组同学拍摄介绍了自己的家乡,通过大赛突破自我。

演讲内容为讲述家乡的传统文化、红色历史、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著名景点以及历史变迁等等,选手可选择任一板块呈现家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为家乡对外宣传出一份力,为中国故事的传承发掘丰富的内容,展现积极乐观、热爱中国文化、尊重文化差异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以视频形式提交演讲过程,1人出镜,视频语言为英语。

此次校赛的顺利举办,极大提升了我校学子以赛促学的本领,培养了学子们的英语综合素养,是我院不断夯实英语语言基本功的重要举措之一。

 

 

写稿人: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