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云山杯”第二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中荣获韩语交传组初赛三等奖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2023715日,“云山杯”第二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于线上举行。我校朝鲜语专业范佳怡选手崭露头角,脱颖而出,荣获韩语交传组初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口译教育评价联盟、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指导,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创发起,由译牛科技为大赛提供远程口译平台,共设同传组和交传组两个组别。我校朝鲜语系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通过积极的筹备和认真的选拔,最终推荐范佳怡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经过系主任梁海胜悉心指导,严格培训,范佳怡同学以良好的口译能力夺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获奖即展现了朝鲜语专业优质的教学水平,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又充分彰显了朝鲜语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的教育理念,不断进取,与时俱进。

我校朝鲜语专业设立于2007年,20132016年分别获批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韩国政府盐城世宗学堂项目与韩国语翻译证书授权考点,2020年以满分通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获批教育部考试中心韩国语能力考试授权考点,2022年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奖项34项,其中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