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优秀毕业生徐怡敏学姐访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355

徐怡敏学姐是16级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她积极向上,在学习和工作中,学姐总是用尽自己的才智和毅力,去追求更高的目标、更好的成绩,思维深刻,独立思考能力很强,有着很好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进行自我督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现于韩国从事中韩贸易领域的工作,为中韩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给我们做出了榜样。这次,我们对徐怡敏学姐进行了采访。

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您认为哪些经验对您最有价值?

大学期间,来到韩国并加入韩国大学学生会,以积极的心态,主动融入韩国人的圈子,更好地体验了韩国生活,也同时交到了很多韩国朋友,对中韩两国的文化共性与差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些经验确实改变了我很多,从以前一心只会学习的人变成了一个积极乐观很会生活的人。毕业后求职经历,从起初一心只想申请韩国研究生到后来发现现在的自己并不适合读研,果断放弃申研开始求职,虽然一开始经常碰壁,会自我怀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知道什么工作适合自己,但经过不断努力不断尝试,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也渐渐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在这些酸甜苦辣中不断成长,所以对我来说这些都很有价值。

对于即将走入这个行业的我们您有什么建议?

既然我们选择了朝鲜语专业,在有能力的基础下,我还是提倡大家来韩国看看,体验下韩国生活,结交些韩国朋友,结果可能不如你想象中的美好,也可能超出你的想象,总之我觉得这段经历一定会对你有帮助的,不仅提高用韩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而且可以实实在在地开拓你的视野,锻炼你的跨域思维,有助于你思考选择未来的职业道路,我大二的时候就是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出来留学的,一路打拼,从交换到留学,从国内到国外,成功拿到了双学位,毕业之后马不停蹄从事中韩贸易领域方面的工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现在我觉得当时的交换留学选择是正确的,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还有我想说的是,在学习专业的路上,有想尝试的东西就去尝试,说不定这就会给你未来的人生添上一笔,为你将来的职业道路做好铺垫呢。

学好朝鲜语专业对您有什么帮助?

对于目前还想继续留在韩国打拼的我来说,学好这门专业就是在和别人竞争的时候多了一项优势,在韩国,在我们已经有母语中文的情况下,韩语就成了加分项,特别是口语。在工作中,韩国语已经内化到思维中,不仅要把韩语说好,而且要用韩语做好业务,用语言打造中韩贸易的桥梁,在韩语与汉语任意切换中,不断地砥砺自己的初心,做好中韩之间的民间大使。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对于我这样一个比较关注韩圈的人来说,学好朝鲜语,丰富了我的很多业余生活,看什么都不需要字幕,想说什么就可以马上沟通,可以说这也算是一种乐在其中吧。

您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如何?学习的动力来源于什么?

韩国语是我很感兴趣的一个专业,从初中的时候开始接触韩流,并且想以后工作也能从事自己喜欢的方面,所以选择了韩国语专业。一开始的学习动力肯定是离不开韩流的,但后来慢慢的把自己喜欢的变成自己要做的,动力来源也自然而然的变成了为了更好的工作。

您认为大学生应该怎么规划大学生活?

首先,学好专业知识肯定是重中之重,其次,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很多的知识都是靠实践经验积累而来的,接触不一样的人和事才会从中总结出自己的一份经验与想法,从而有助于未来的人生规划。再次,尽量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活动与赛事,在活动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与专业方面的高手接触,会激励自己更好地上进。第四,尽量考虑与专业相关的高级资格证书,英语学习不能落下,韩语+英语会让你认识世界的视野更加宽广,更好地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夯实基础。最后,一定利用好大学期间的出国交流与留学的机会,为自己争取厚积薄发的平台。

请问您作为一名优秀盐城师范学院朝鲜语专业毕业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呢?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抓住学校提供的机会,利用自己的大好青春,学好专业,夯实基础,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多去尝试挑战,不断成长,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在最好的年华做无悔的自己!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徐怡敏学姐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和标兵,她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学苦思;稳定心态,不馁不弃;全力以赴,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本专业知识,做好一切对待未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