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朝鲜语系成功举办2020级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2023522日下午3点到5点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办的2020级实习动员会在主楼A301举行,朝鲜语专业2020级同学全体参加,动员会由朝鲜语系主任梁海胜老师主持

首先,梁老师向20级的同学们介绍了19级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朝鲜语系一直以来始终保持百分百的就业率,这让同学们对实习工作、专业前景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充满憧憬。

其次,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专业的实习就业政策,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朝鲜语系学生就业的情况,尤其是在盐就业的优势,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正在招聘人才的一些企业情况,强调了韩语专业资格证以及第二外语的重要性。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撰写简历与面试的方法与技巧,强调了遵守实习规则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保持学习心态,把握实习机会,多看多学多做,锻炼自己,增长见识,如有可能尽可能将实习工作发展成为毕业之后的就业岗位。

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能力、规划等实际情况考虑考研、考公、考编,一旦决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备考,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有合理的规划以及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其中,考研的同学除了选择国内还可以选择国外;考编的同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教师岗位或机关单位的事业编;考公的同学需要认真准备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的备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