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 《农村初中英语体验性学习研究》合作共建研讨会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31

近日,我院与唐洋镇中学在通榆校区召开第五次教改项目合作共建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王亮、东台市唐洋镇中学校长姚长进一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授、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能维主持。

唐洋镇中学“农村初中英语体验性学习研究”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培育项目。为推进项目有效实施,教改研究顺利开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东台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唐洋镇中学与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项目研讨合作共建事宜。我院将在项目引领、智力支持、理论支撑和总结提炼等方面助力项目推进;唐洋镇中学及项目组作为项目基地学校和实验对象,将在教学实践、实证研究、社团指导等方面有效组织实施。

范能维院长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高校和中小学教育界立足江苏,扎根盐城,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盐城基础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双方就合作共建项目中研究现状、前瞻性研究框架构建、课程实施方案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双方均表示,两校之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尽早落实合作方案,推动盐城师范学院、东台市唐洋镇中学署合作协议,促进共同发展。

教务处王亮副处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项省前瞻性教改项目的合作共建,实现了师范院校与基层学校教育科研的有机对接,让高校的科研攻坚更接地气,让一线学校推动课改更有底气,既是一次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

本次研讨会是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落实U-G-S教学联盟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共建、政校携手,共同提升英语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必将为盐城英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