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972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124日下午,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通榆校区主楼19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庞波,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广飞,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

会上,庞波代表校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并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庞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关切,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把握“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强化“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根据被巡察单位实际,找准突破口,精准发现问题,进而从落实责任的角度,推动相关党组织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起配合巡察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朱京凤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巡察组表示诚挚欢迎,并做了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高效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质量,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知识测试。

动员会后,校党委巡察组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近三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巡察工作有关安排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