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55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连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风清气正、自警自醒的清廉校园。

征集廉政作品,弘扬清风正气11月16日,学院开展了以“廉洁自律身心正,满怀赤诚向党心”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从书法字画到手抄报再到创意短视频制作,共收集作品40余份,每一份作品都生动展现了廉政精神的不朽魅力,蕴含着同学们对于廉政思想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开展主题团课,增添时代风貌。11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敬廉崇洁”主题团课。团课中,通过团支书讲述廉政故事、支部成员举办廉政小剧场、观看廉政影片《反贪风暴》等形式,让廉政教育更加鲜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反面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以案为鉴警钟常鸣。

学习廉政知识,提升思想内涵。组织19-21级学生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活动中同学们信心百倍,你追我赶,认真学习廉政知识,牢固树立廉洁文化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参观廉政展览,培养责任担当。11月20日,学院组织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到盐城廉政文化公园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团员们佩戴团徽、手握红旗,认真聆听伟人的廉洁故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让广大青年认识到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不断增强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