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30

11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会,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视频并作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全会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范能维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大家要心怀感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全会精神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要坚持师生至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责履责尽责,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全面完成学院发展目标任务。

张宾州表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着力树立学生科学的党史观与大历史观,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浸润下培养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

周海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师要将全会精神与课堂思政相结合,做宣讲者和传播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要将全会精神和所学专业相结合,做追梦人和奋斗者,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

于胜博表示,《决议》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初心不能忘,教好学生,做好科研是内在要求;同时还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和科技攻关等具体工作当中,更积极、更主动地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顾晓波指出,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制定专门方案,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朱京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院教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宣传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当好“领头雁”,带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坚持人民立场,维护师生根本利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