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635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发挥出色,斩获2项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奖情况创历史最佳,在同层次高校中位居前列。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全国唯一列入教育部A类榜单的外语类赛事,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研社联合主办。本届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共有来自全省近80所高校的172名选手参加。决赛产生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优胜奖40%

大赛旨在为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助力学生语言能力、综合素养、思想情怀、精神风貌同向同行,积极培养未来国际人才,推动服务外语教育改革,为“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作出应有贡献。我校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李震宇和大三学生陈丽在杨丹、赵景昆等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奋战数月,在比赛中力挫群雄,获得两项江苏赛区一等奖的佳绩。

学院将以标志性赛事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