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消防教育护你我,安全记心免星火——外院青协志愿者走进文曲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27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与居民的自救防范能力,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话剧社共同走进文曲社区,联合开展了以“消防教育护你我,安全记心免星火”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汪宗杰通过ppt讲解,从“火灾危害、报警方法、逃生方法”三个方面对小朋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再由“电器火灾”这一细节切入,引导小朋友提高防范意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接着,志愿者借助科普动画强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也让小朋友直观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小朋友积极举手分享生活中的反面案例,并共同讨论解决措施,切实践行了“坚持学消防常识,安全意识记心间”的要求。而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朗诵诗歌,向消防员致敬,进一步让小朋友深刻感受到“逆火英雄”身上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活动最后,话剧社志愿者精心编排的消防安全话剧让现场氛围高涨,幽默的语言和投入的表演得到了社区儿童和居民的高度认可

随着社会发展,消防安全日益成为社会、家庭乃至各类群体高度关注的焦点话题。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消防知识、观看逃生自救视频、共同朗诵诗歌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共筑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长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救意识,凸显出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消防员们勇敢、守纪、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小朋友珍惜安稳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