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61

1027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于主楼B108教室举办2021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及开班第一讲。院党委书记朱京凤及学院103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原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原平首先强调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安排和培训要求。随后,朱京凤作动员讲话。他对在座的同学能够通过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信念;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三是要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以身作则。接着,朱书记以 “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为题进行了开班第一讲,梳理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形成过程,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一个多小时的讲课脉络清晰、内容详实,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聆听讲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党课,他们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党课的最后,朱书记再次强调《共产党宣言》时代价值,希望同学们反复品读,感悟真理的力量。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使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了解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