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新生参加“面朝大海向未来“驻盐高校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64

2021年10月23日晚,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面朝大海向未来”欢迎驻盐高校新生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演出,外国语学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歌舞和音乐剧等表演方式,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盐城师范学院21级新生,让外国语学院师生们感到了来自盐城市委市政府的深切问候与关心。

为带领新生领略盐城风光,感受盐城文化,见证盐城发展,融入盐城创业,全面展现大美盐城。2021年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21级十名新生作为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盐城市委员会、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感受大美盐城”研学活动同游历了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西溪古镇的无限风光。

新生们的第一站是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正值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来秋游的旅人来往如织,但依然有条不紊的按照防疫指示在前行。在森林科普馆里,新生们带着好奇的心仔细观察着科普馆里的每一个角落,学习着森林的重要性与目前的绿地情况等知识。馆外还有健身娱乐项目,大家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

下一站条子泥湿地。条子泥湿地位于江苏东台沿海地带,因其港汊形似条带形状而得名。条子泥所处的黄海生态区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是全球最重要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之一。

新生们来到江苏东台,遇上了这片可爱的条子泥湿地,遇见可爱的鸟儿,从近到远,从几只到成群,似乎都沉醉于美景中。

终点站是东台西溪。西溪不仅为东台历史文化发祥地还是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素有东台之根美誉。这里有古朴的海春轩塔,有源远流长的董永七仙女传说,有生机勃勃的植物园,有庄严神圣的泰山寺,还有气势磅礴的古城楼,让人流连忘返。

研学活动是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教育的有效延伸。参加研学活动的外国语学院新生不仅感受到盐城的自然美和人情美,更懂得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道理。“我要努力学习,为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盐城做出自己的贡献!”21级新生李瑾文颇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