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南京师范大学管海莹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59


69日下午在主楼19楼会议室,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管海莹教授应邀为我院俄语系师生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俄国文学经典阅读的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胜博主持。

管海莹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俄国文学经典阅读的意义:国家对新文科建设的要求;俄罗斯文学经典的文化品格;俄罗斯文学经典的精神品格。管教授作为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指委会委员、俄罗斯文学专家,讲座中以俄国经典文学为实例,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的最后,管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问题。

讲座结束后,管教授与俄语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师科研等方面与俄语系教师展开了交流讨论。

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文学,曾赴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访学。完成省部级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2项。在研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在《外国文学研究》、《俄罗斯文艺》、《外国文学动态》等核心期刊和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数篇,已完成专著2部:其中1部专著获得江苏高校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