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激扬奋斗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35

     52日下午,由亭湖团区委、新兴镇、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精神 激扬奋斗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新兴镇举行,共有大学生、高中生、困境、留守青少年近40人参加。

“走近英烈事迹展览走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馆标题下的一颗大大的五角星,这象征着先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永远闪闪发光。”学院青年志愿者杨澍在新兴英烈事迹展陈馆讲解着英烈的事迹。青少年们听得十分入神,屏息静气,感受着革命英烈的筚路蓝缕。

 展馆里陈列着倪杰烈士用过的金笔、手稿以及铜盆、铜炉、银项圈、马灯等物品。“我们建立倪杰村英烈事迹展陈馆,就是希望人们能记住倪杰烈士,记住这些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最可爱的人,以此来激励倪杰村的一代代人。”新兴镇倪杰村党总支书记徐福高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倪杰烈士纪烈碑前,大学生志愿者陈张珺楠带领青少年们重温入团誓言,并献上鲜花,缅怀英雄。

父亲宣传抗日救国思想,发展武装力量,配合区队击退下乡‘扫荡’的日伪军30多次。为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同志们,他果断选择掩护同志们先撤退,不幸被捕。被捕后,敌人的严刑拷打、软硬兼施都没能让父亲屈服。父亲牺牲时,我才1岁,母亲独自将我抚养成人……”倪杰烈士的女儿倪秀与青少年们分享着倪杰的事迹。分享结束后,全体青少年鼓掌致敬,掌声经久不息,志愿者还代表青少年们为倪秀送上了一束康乃馨。

倪杰烈士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内心,倪秀夫妻俩自发做好倪杰烈士事迹的挖掘整理工作并开展义务讲解也让我动容。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奋斗则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传承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青年应有的使命和责任。”大学生志愿者陈慧美说道。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活动最后,全体青少年齐诵《青春追梦 致敬祖国》,并表演手语舞《我爱你中国》,一起绽放青春的风采。

 本次活动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和缅怀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唤醒青少年最深处的记忆,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