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特邀裴彦贵教授举行团学学干培训讲座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50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举办“逻辑与学干思维能力提升”团学学干培训讲座,盐城市政协委员、盐城市逻辑学会会长、盐师兼职教授裴彦贵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

裴彦贵主席以“人生三问”作开场白,通过引导学生思考人生应该追求、依靠、 奉献什么,来探讨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了阐述“人生即是推理”的命题,裴主席以人类思维的三种类型为例,强调逻辑学是关于抽象思维的一门学问,指出当代大学生抽象思维能力亟待提高,呼吁相关部门为做好大学生工作,必须提高其逻辑思维能力。最后,裴主席作讲座结语:“逻辑改变世界,思维决定人生。未来属于擅长运用逻辑的人!因为只有擅长运用逻辑,才能拥有成功的人生。”

朱京凤书记表示,同学们在感受裴彦贵主席学者风范的同时,能够用逻辑的方法训练自己的思维方式,加强处理问题的能力,并形成相对成熟的思想体系,为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发展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