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白洋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30

412日,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举办 “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段鑫星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

段鑫星聚焦19211949年党史,和同学们着重探讨“党靠什么取得中国革命的永久胜利”。通过党的历届领导人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并在曲青山划分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逐个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各个时期及重大事件。在引导学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最牛的创业团队”时,段老师从人力资本、社会资本和心理资本这三个角度旁征引博,进行分析和解答。最后,段老师鼓励大家结合相关影片对党史进行立体化学习,使自身情感与党员精神产生更深层次的共鸣。

“对党史的学习一定要结合当下,并将党的精神信念融入生活。”段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党史报告,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牺牲和付出,并从党的历史发展中得到启发,寻找到信仰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