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定向师范班学生观看《美丽村庄》影片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53

为激发定向师范班学生的教育热情,外国语学院于202147日在主楼A207教室组织定向师范班同学观看《美丽村庄》影片。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农村青年张自军因家庭贫穷错过上大学的机会经历家庭的贫困、学业的不顺、村干部欺压、父亲的离世一系列的打击后,张自军重新振作,排除困难当上村主任并成功带领全村人民走向富裕的故事。

电影情节激人奋进,催人向上。主人公从错过大学的小伙子一步一步成长为为百姓脚踏实地干实事的村主任。通过服务公益,为民修路,见义勇为感化村民,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成为群众心中敬佩的村主任。

透过主人公我们可以明白基层的党员的无私奉献。脱贫攻坚任务正是因为像张自军这样的基层领导才干才取得胜利。电影中的许多场面,张自军冒雨修路救人,身负重伤仍坚持为村民修路让我们深深感动,我们深切感受到张自军的奉献精神与实干精神。张自军从刚开始未能上大学的失意到后来转变为为群众脚踏实地的踏实稳重,让我明白了奉献的魅力,明白只有付出才能使人民信服,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变得更美好。

通过这部影片,让大家不禁深思以后我们的乡村支教生涯,我们乡村教师肩上担负的也是振兴乡村,推动乡村教育现代化的重任。这部电影的开场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农村思想观念的落后,农村保守惯例习俗的不可取。让大家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身为乡村教师的使命与意义。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也会像主人公张自军一样认真奉献,脚踏实地,教书育人。通过自身的奉献与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人生历程更加充实,获得精神上的升华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