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悼先烈事迹,学先烈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44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外国语学院43日至5日在线上+线下开展了“悼先烈事迹,学先烈精神 ”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

祭烈士英魂,制作白花追思英烈

43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在主楼教室组织举行了“剪白花、献英烈”主题追思活动。学生会负责人为同学们细致介绍白花的折纸和剪法,在不断地摸索和实践后,一朵朵小白花在同学们的手中绽放。白花在手中荡漾,烈士的英烈伟绩在耳边回响,手里的花朵一如浴血奋战的烈士们忠贞不屈的灵魂那般洁白高尚。同学们捧着手里的白花,诉说着对烈士英雄的悼念。恰逢清明,小白花承载着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深厚情感。

 

 

访烈士陵园,瞻仰丰碑致敬英烈

4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19级、20级学生代表到盐城烈士陵园参与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广场上,同学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束,以寄哀思。庄严肃穆的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同学们聆听革命故事,瞻仰历史丰碑,并纷纷在烈士铜像前驻足致敬,表达对烈士为国捐躯的哀悼和立志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每一位先烈的事迹我们都会铭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愿先烈安息,我们中华儿女当自强!”外国语学院202班潘妍丞同学在烈士墓碑前由衷地感悟道。

 

 

忆烈士事迹,“云端”祭扫守护英烈

 4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云祭扫”活动,学生自发前往各自家乡的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下默哀、敬献菊花,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感受,共同悼念英雄。活动结束后,主讲人赵汶卿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班级同学在线上共同观看记述王伟英烈事迹的纪录片,在一帧帧生动的音视频片段中追忆革命岁月。在盐城市烈士陵园官网和悼念姓名墙上,同学们自发向英烈敬献虚拟花束,学习英烈红色故事,并留下感恩寄语,抒发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清明祭英烈,是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守望先烈精神、传承家国情怀的实际行动,是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烈虽逝,精神永存,外国语学院学子们身体力行,推动讴歌英烈的正能量成为“大流量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