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生的自我修养讲座

发布者:周爱炳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69

3月31日,外国语学院在国培教室举办“师范生的自我修养”题讲座我校校友、盐城市教育局中等教育处副处长唐华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海明主持讲座

唐华结合自身从教近二十年的经历和经验从“眼界”、“品行”、“学识”、“定位”几个方面,分享了多年教书育人的心得。唐华指出,每个人的“修养”并非与生俱来,它需要我们后天去不断的培养自己高尚的品质、拥有正确的处世态度、完善自身的行为规范。作为新时代的未来教师,首先要通过阅读和实践去拓宽眼界,学会看世界、看教育、看教师。了解当前基础教育关注的基础性、应用性、综合性和探究性。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增强自主学习的意愿、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提高自我学习的成效。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不断完善自我品行,拥有谦和的言行举止、仁善的内心世界、包容的处事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他勉励在场同学,要牢记为党和人民教书育人的初心,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抓住锻炼自我的机会,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的力量有时体现为一种精神感召,让学生学会憧憬未来,对未来有一种热切的向往。”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范生能以优秀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者:孟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