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春吉董事长兼总经理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周爱炳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26

2020124日下午160018:00,中普天大连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金河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CRETEM株式会社董事兼副总经理金春吉先生应邀来我院以“大学生如何把自己修炼成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为题在通榆校区主楼19楼大会议室开展讲座活动。该讲座由盐外国语学院主办,由金春吉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讲、梁海胜副教授主持,由朝鲜语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首先,由梁老师对金春吉董事长兼总经理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作为外语人才的出路在哪儿,努力的方向如何等问题,引发现场师生的的思考。紧接着,金春吉董事长兼总经理深入浅出从目标树立、书本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及思考能力培养、社交能力、说话能力及演讲能力及情商储备、基本职场素养及心态储备、身体储备、其他等七个方面,充分结合自己的人生、职场、创业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作为新时代韩语人才应该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学习韩语应该提高学习主动性,积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多读原著,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应该有钉子精神,不仅需要志向高远,更需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培养学习新知识适应新环境的良好能力,为步入社会将韩语能力迅速过渡至业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还指出,新时代韩语人才不仅需要培养智力与实力,要想适应社会还需要培养情商与沟通能力。在场师生均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人生经历、创业历程以及学习外语的坚毅精神所打动,这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今后的人生方向。

接下来,在提问互动时间里,同学们踊跃向金董事长兼总经理提出有关考研、就业、生活、创业等相关问题,金董事长兼总经理一一给出了精辟的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最后,梁老师对于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回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围绕专业能力、业务能力以及个人情商的培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新时代复合型的优秀韩国语人才。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留影纪念,为此次讲座活动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会后,外国语学院朱京凤书记、朝鲜语系主任兼盐城世宗学堂长金善子教授及朝鲜语专业全体教师对金董事长兼总经理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今后专业努力的方向,大大激发了学习韩语的热情与动力,为今后实习、就业与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朝鲜语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为建设国家一流实践课程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