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19

青年大学习是一场由共青团中央承办,呼吁广大青年参与的活动,通过党内、团内相关知识以及时事政治的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高度。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外国语学院组织了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1119日,外国语学院在B305举行了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初赛,初赛以试卷形式对青年大学习知识进行考察,共100题,每题一分,进行累计积分。比赛中,考场上每位同学都在奋笔疾书,认真答题。赛后,根据分数高低选出16名同学进入决赛。赵琪同学表示:“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共青团,这不仅仅是一场测试,而是思想与思想的碰撞。”

123日,外国语学院在7号楼101举行了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决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形式开展,共分为八个小组,进行累计积分,积分最高的小组则为获胜队。根据最后比分,1912陈昱彤和1913于慧婷组成的第八组获得了冠军。冠军组陈昱彤表示:“很荣幸能在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中获胜,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收获颇丰,更加深入了解了青年大学习的相关知识,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治思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明确人生航向,践实奋斗青春的理想道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来,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