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求索科技真知,共享科普阳光”志愿服务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53

为激发大学生对科技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11月8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盐城科技馆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早上8:30,六名志愿者在六个展厅为民众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在“防震减灾专题馆”内,志愿者引导游客搭建抗震模型,让其亲身体验房屋的震感以及防震性能;在“技术与创新馆”里,志愿者为游客展示数字实验室、传感器家族、悬浮磁球等高新技术,让游客感受到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体会到高新技术的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在“儿童科技乐园展区”内,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游戏中感知世界,体验科学;在“湿地与海洋展厅”内,志愿者通过详尽的讲解展现了盐城滩涂、湖泊和河流三种湿地兼备的独特风貌。

         

活动前,科技馆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开展了专业培训。通过志愿者活泼的语言讲解和丰富的现场体验,70余名游客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志愿者自身也提高了对科技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