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学骨干新闻宣传培训班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60

为打造专业化的宣传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1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学骨干新闻宣传培训班,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政务融媒体中心主任祁宗华应邀主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主持讲座,学院辅导员及主要团学干部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朱京凤作2020年秋学期团学骨干新闻宣传培训动员讲话。就培训目的、培训内容、以及培训纪律提出要求,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勤于练习,不断提升新闻宣传能力。
          祁宗华以《培养新闻眼,善于讲故事》为题,以我校王强教授先进事迹报道及其他高校的出彩新闻为引,结合新闻写作实践,介绍新闻工作者怎样历练“脚力、眼力、笔力、脑力”,强调写新闻要突出典型性,发现可塑性;在新闻题材上,要把握社会的热点、难点、冰点、痛点,紧抓新媒体,探索易被忽视的人和事。就“如何把信息点放大成好新闻”,他提出三点指导建议:善于谋划;等待时机;深挖一层。

    “今天学到了很多新闻理论知识,写稿要想吸引眼球,须在追求言之有物、简洁明快的同时提炼精彩导语。作为学院的宣传骨干,我要继续加强写作技法训练,多多上稿,讲好新闻故事,传播正能量。”外国语学院宣传中心副主席王子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