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陈义海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14


1028日下午,我校陈义海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科研视野”的讲座。会议由朱京凤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陈义海教授以自身经历和感受,向外语专业教师讲授了外语教师应该怎样打开科研视野。他从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外语专业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以及科研工作应具备的格局和境界。此外,陈教授还特别针对科研论文的撰写、各类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陈教授的讲座后,自己的科研工作有了新思路和新视角。

陈义海教授任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社科处处长,兼任盐城市作协副主席,盐城市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系“中美田园诗歌高峰论坛”中方联系人,有多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并被多种文学摘要转载复印,多次获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20获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