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38

10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四、第五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及2020年秋学期发展对象3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录像。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德良应邀介绍自己的战斗经历。

现年87岁的刘德良,18岁入伍,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1952年志愿赴朝作战,担任部队号手,1955年还参加了解放江山岛战役。刘德良老战士滔滔不绝地向学生党员讲述自己在战火纷飞中的英勇作战经历。虽然细节在记忆中模糊,但描述起战友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时,他声音铿锵有力,充满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刘德良退伍后选择在生产队继续发挥余热,在生产资料保管员岗位上尽心尽职,他说“党的任务要尽心尽力完成,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我们今天的家国安宁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会满怀敬意、充满斗志!学习的路上难免会遇到绊脚石,可一想起先辈的英雄事迹,我就有了前进的勇气!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18(11)班学生党员陈张珺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