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曹明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71

10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曹明教授应邀主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曹明教授围绕“新”字精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从基本依据、历史方位、基本内涵和历史使命四个方面阐述“新时代”;从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八个明确)、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阐明“新思想”;从战略安排、战略目标、战略部署阐明“新征程”。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贯彻新思想的基本方略在肩负时代重任新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焕发青春光彩

“曹明教授语言幽默、讲座内容深刻,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勇担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奋勇前行。”18级学生杨淑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