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茶话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86

9.29日下午,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同心共绘 石榴花开”工程,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茶话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宾州,学院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同庆国庆、共贺中秋,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话中华民族伟大未来。

茶话会前,学院团总支精心准备了水果、月饼等零食,给少数民族学生送上双节问候,使异乡学子感受到佳节的温暖,各族学生依次分享家乡风俗和民族特色并表演民族歌舞,展现了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朱京凤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地域差异引起的文化差异,并对大学生提出四点建议,挖掘本民族的优秀文化,增强本民族文化自信;弘扬本民族文化,争做家乡建设的主力军;尊重文化差异,为民族文化互融互通贡献青春力量;做到校园宗教工作“六严禁”“两坚持”原则,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