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脱贫攻坚团参加暑期公益活动:援建徐州 共建家园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92

    2020719日,持续了一周时间的第18东风悦达起亚家园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期东风悦达起亚家园公益活动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徐州市慈善总会、盐城微心公益共同发起,参与活动的52名志愿者由35名盐城师范学院大学生和17名东风悦达起亚新入职的员工组成。
   
居住环境改善、社区设施改造、社区卫生条件提升,是本次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这样的变化与新冠病毒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完美结合,共同为社区居民服务。不少弱势群体的居住环境不佳,有些居屋甚至存在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同时一部分社区的卫生条件也有待改善。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援建工作,共修缮美化2所社区活动中心及1面社区外墙,并将12户居民住房修葺一新,极大地改善了帮扶对象的居住环境,令当地居民的生活更添温暖。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前往徐州大庙养老中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除草,并亲手为老人们剁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制作爱心午餐,饭后与老人聊天下棋,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贴心关怀。

     “这次帮扶的对象都是年迈多病、经济困难的老人,有的老人甚至常年独居没有亲人照料。当看到老人们居住的破旧住所时,我和其他志愿者小伙伴们心里都酸酸的,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后能让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更明亮、更卫生。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蔡迪说道。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为活动受助对象带来了精彩异常的文艺汇演,在气氛热烈的欢送仪式上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当地领导对公益活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本次志愿活动由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牵头,面向全校进行志愿者招募,近3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面试、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挑选出35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虽因疫情有了一定的变革,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却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在帮助贫困地区援建房屋、改善当地居住和生活条件的同时,也会把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公益态度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