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实录——守护花季,青春不“毒”行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20

    7月9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守护花季,青春不‘毒’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盐城市强制戒毒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盐城市强制戒毒所所长郭琳、政委栾巨林和副所长成孝康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所内的业务设施和宣传展区,观看主题短片,并召开禁毒防艾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中国禁烟传统”、“新型毒品辨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身心危害”和“预防毒品侵蚀”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学生禁毒服务团利用暑期顺利开展公益宣讲、知识普及等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讲座中,郭琳所长与大学生们积极互动,希望他们能自觉抵制“大麻合法化”等错误思想,摒弃猎奇心理,珍惜美好时光,在禁毒事业中发出青春声音、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爱心赠书 情暖高墙”图书捐赠仪式同时举行,大学生志愿者为戒毒所学员们送上了历史文学、心理健康方面的书籍。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图书由郭琳所长等转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