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战“疫”——外国语学院“云社团”助力学风建设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25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各个学生社团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联合各系外教老师及专业老师开展系列“云社团”活动,有效提高了第二课堂育人实效,营造出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云端共学,“疫”起充电

疫情期间,各社团居家不停学,英语俱乐部、香榭丽社、e时代俄语俱乐部陆续开展各语种“云端自习室”,引导同学们互相督促,共同学习。截止日前,“云端自习室”累计参与人数达600人。同时,各语种社团组织本专业考级考证线上指导会及经验分享会,通过老师指导及同学的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燃起学习激情,增强学习信心。此外,学院团总支牵头,各语种社团带领各班团支部针对性开展各类学习打卡计划,计划推出后,高达500余人次报名响应,共计1400余人次参与打卡学习。


以赛促学,“疫”马当先

四月第一批学生返校后,各大社团积极开拓网络新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系列专业竞赛类活动。e时代俄语俱乐部举办了俄语知识竞赛,英语辩论协会开展了Legalization of Surrogacy、We will meet again、切尔诺贝利等系列主题辩论活动,浪花译社组织了英语朗诵比赛、“词达人”翻译竞赛等类竞赛小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运用水平和口语表达技巧。


寓趣于学,别具“疫”格

除了督促同学们进行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各社团结合自身特色,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趣味类活动。香榭丽社、e时代俄语俱乐部、韩学社等小语种社团开展了线上主题外语角,同学们在线交流多语种电影,围绕当期主题展开讨论。英语俱乐部举办了英美文化交流活动、英文小剧场、英语趣配音,ideal话剧社举办了剧本续写活动、“剧照我知道”、阳光艺术团举办了舞蹈云训练、看舞识剧等,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多样的形式中发掘学习趣味,开拓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