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爱炳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6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廉会,明责任。5月27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强调学院党总支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着力锻造优良作风,争取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重点岗位人员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讲廉课,知荣辱。组织2019级班团支部开展“知廉崇明”主题团课,团支部书记阐述“廉洁”内涵,分享廉洁典故,支部成员演绎“廉政小剧场”,共同探讨青年成长成才机会与遵纪守法底线之间的关系,现场气氛热烈。团课结束后,青年团员纷纷在廉政建设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在面对利益诱惑、价值取舍时,坚持初心,维护正义,做一个知荣辱、明是非、守法纪的新时代青年。

   议廉事,树新风。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廉’说”线上朗诵会主题活动,诵读廉政诗歌,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育人、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领作用。教工党支部、民主党派教师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并展开热议。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军锋说:“40多分钟的片子,看完后,我感触很深。我们不应该把它当成一个政治爆料来看,而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明晰性质根源,吸取事件教训。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守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致公党盐城师范学院支部党员马宾说:“事不关己的心态要不得。民主党派人士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