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清明云端缅怀英烈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92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祭奠英雄,追思英烈。又是一年清明时,疫情当前,4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云寄思”清明悼念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于线上观看央视全国性哀悼现场直播,上午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体同学起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抗疫牺牲英雄的悼念与哀思,部分同学于附近的小学及广场面向升国旗场行默哀礼。在这短暂的三分钟里,同学们回想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尽举国之力抗疫,381名一线抗疫人员因过度劳累或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烈士英魂在大地回荡,人已去,但浩气长存。

默哀后,各团支部通过QQ视频连线,纷纷发表云寄语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与哀悼,对英雄们倾尽生命进行抗疫的精神表示敬佩。院学生会主席张磊表示,这个时代不缺乏英雄。逆风前行的人还有很多,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人,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疫线”长城。畏惧是本能,但无畏是信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挺身而出的凡人虽然我们没有身处疫情第一线,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听指挥,尽己力,分国忧。189班团支书温璐依在班级清明追思群说。

疫情期间,学院各团支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了类型丰富的防范疫情线上活动:云视频防疫,征文活动,手抄报等等,展现了昂扬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