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明艳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62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线上“践行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党建工作“不掉线”。

精心安排,分类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京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在提出共性要求的同时,从“悟精神,提站位”、“讲故事,学典型”、“观视频,聊感想”等方面向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提出活动要求,动员全院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中。

    突出主题,强化学习。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实际,按照学校要求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QQ群、“铁军号角”APP、学习强国等多种平台,线下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开展《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的理论学习。

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战‘疫’初心“学习先进事迹,强化党员担当”、“分组交流讨论,理论在线升华”、“积极参与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引导全院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先进典型、观看微党课视频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服务与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