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在行动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642



截止31日,大学英语课程顺利完成了首周的线上教学活动。任课教师对于线上教学从陌生到熟悉,初步适应了线上教学活动的方式和节奏。

自从学校下达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大学英语教研室就积极行动起来。然而我校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涉及约5000名学生,线上教学活动面临着学生人数众多,教材种类繁杂,组班形式多样,班级名单调整,教师联系学生困难等多种难题。

针对这些困难,外国语学院领导和系主任进行多次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决定根据不同级别的学生和教材情况,采用QQ线上辅助教学模式与线上课程平台模式相结合的方法。随后由系主任牵头,成立课程团队,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提出共同的教学要求,鼓励教师自己制作教学视频、音频材料。姜勇主任比较了多种课程平台,确定了使用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各位任课教师积极组建各班级新群或转让上学期的班级群给新任课教师,确保教学通知和资料发放到位,同时实现师生交流讨论。

学生帮助任课教师积极参与了班群的建立,下载注册U校园app,为线上学习做好准备。

任课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按照课表准时开课。同时利用签到功能检查和督促学生到课率。